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原创》都说我会梳头  

2012-11-18 19:51:09|  分类: 随感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下午午睡起来, 突然觉得头发长了。 觉得编辫子或盘起来,有点麻烦,而且冬天外出戴帽子,也不方便。想去理发店修理一下,可是外边下雪,路滑,不想出门;再说了,剪一次长发至少收你20元钱,不值得!心血来潮,自己剪,反正是长发,就是剪坏了,也能挽救!

   洗完头发,就对着镜子剪起来。 哈哈!因为头发有烫过的的基础,看起来,还可以。再用空心卷卷起来,等全干了,再看效果吧!

   对着镜子整理头发,又想起来别人说我会梳头的趣事。

   一次是今年4月,我和老伴去吉林市游玩。走在街上,从后面赶上来一位女士(30多岁),走到我的前面回头说:“阿姨的头发梳得真好看!”我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,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是对她笑。她也美多说什么,笑呵呵的远去了。

    实际我的头发没有什么特殊啊,只不过是在后脑上梳了一个加股辫,再把辫梢卷到头发里面。

    还有一次,是今年夏天,赴朋友约会途中。坐公交车时,没有座位,我扶着把手,脸朝外站着。刚开车,后面有人叫我:“请问,你头发是怎么梳的?”回头一看,说话的人,是一位70多岁的老大姐。原来,老大姐都78岁了,有一个50岁的单身女儿与她同住。她女儿头发特别好,又黑又长(过腰)。她每天给女儿梳头,只会编长辫的一种梳发。我热情耐心地告诉她方法,她似懂非懂的,特认真的听我讲。临下车时,她还在说:“我们两家离的近就好了,你可以教我。”

   这次我是在脑后编了一个一侧加股的辫子,也把辫梢藏起来(就像下面的照片)。

   我真的会梳头吗?也许吧。想起30多年前,婆婆也夸我会梳头。她说我两个女儿都没剪过短发,是因为我手巧,会梳头。实际是婆婆说的,女孩就应该梳辫子,好看,有女孩样。。。。。是我顺从她,才不给女儿剪短发的。谁不知道梳辫子费时间啊!是婆婆的鼓励,在女儿身上实践,练出了几个梳头的小方法。过去没发现啊!

        看看自拍的发型吧,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。(今天剪头发了,暂时不能梳成这样的。)

2012年11月18日 整理电脑内存 - 洗尘 - 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