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原创》每逢佳节倍思亲  

2012-10-01 11:54:11|  分类: 随感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昨天是中秋节,今天是国庆节。今年的两个节日连在一起,天气也好,天高气爽的。人们忙着聚餐、旅游、串亲访友,抓紧时间欢度这小长假

      昨天小女儿夫妻俩中午就搬着大包小箱的回来了,蔬菜、水果、月饼、还给我一盒化妆品。大女儿婆婆过生日,没回来,(大女儿夫妻俩也拿回来不少东西,光是白面就有一大袋)外孙在广州上大学,也没回来。今年的中秋就只我们四人过节了,吃的东西很丰盛,只是觉得人少点。下午老伴的侄儿带着他儿子来看我们,增添了不少的欢声笑语。他们爷俩没在这吃饭,还要赶去看看孩子的姥姥姥爷呢。小女儿他俩和朋友约好“十、一”外出旅游,天刚黑也回家准备行装,又剩下我和老伴两个人了!

      孩子们送来的各式各样的月饼,哪能吃得完?今天是中秋,总要吃一块,意思一下啊!挑了两小块低糖的绿茶和枸杞的月饼,再切成小块,和老伴分着吃。刚吃了一口,想起外孙,马上给他发信息:“外孙,中秋快乐!吃月饼没有?明天一个人去武汉要注意安全........”(听他爸妈说外孙国庆期间去武汉会同学,他是第一次一个人出门,我很不放心。)外孙回复:“........不用担心,你外孙已经长大了。”在我心里他总是个没长大的孩子,实际他真的长大了!

       今早和往常一样起床,老伴去凉台活动,我做饭。包韭菜盒子,和面、弄馅,忙活的还挺来劲。女儿拿回来的一大袋面和一箱子蔬菜得抓紧吃啊!

      看着孩子们送来的东西,想想今天的幸福生活,触景生情,高兴之余,不免还有一些伤感。(是不是太多愁善感?)是想起我们在天堂的老人们,他们活着该多好!他们在世时,每逢年节,也曾带着我的礼物,带上我的欢笑和祝福,去看望他们。那时多幸福啊!是一种用语音难以言表的当孩子的幸福感!这种感觉现在没有了,我和老伴双方的老人都相继去世了。父亲是最后一个离开的,也已经走了三年多了。我们再也不是孩子了,我们都成为名符其实的老人!

      吃早饭时,把我的感受告诉老伴。他说:“自然规律不可抗拒,我们借孩子们的光好好活着吧!”

      仔细想想,是该好好活着,是该尽情享受孩子们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幸福。

      把对晚辈的担心和对长辈的思念都埋在心底,争取有质量的活的时间长一些。

      好好活着,让孩子们晚一些再晚一些的感受失去老人,没有机会孝顺老人的悲伤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国庆节  于家中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